大家齐动手 扮靓精品线 太阳镇:"户自为战"

大家齐动手 扮靓精品线

太阳镇发动群众“户自为战”

    “吴大姐,空的酒缸要倒过来放,这样就不容易滋生蚊虫。”太阳镇上庄村的妇女主任沈丽莲边说边帮吴大姐把酒缸倒过来。随后,沈丽莲和村里的几个妇女在庭院里忙开。柴火整齐了,院子干净了。看着院子大变样,吴大姐不好意思地说:“搞了卫生就是不一样,院子一下变干净了。等到家门口的精品线建成了,那生活一定更惬意了!”

    吴大姐家是上庄村打造的“秀美庭院”样板点。近日,村里的妇女代表们都忙着帮助村民打扫卫生,清理院子。据了解,“太阳公社”美丽乡村精品线沿途经过的太阳、上庄、双庙等村都将打造1至2个这样的样板点,成为各家各户学习的榜样,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充分发动妇女和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以庭院整治和垃圾分类为重点,不断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为精品线的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太阳镇在“太阳公社”美丽乡村精品线启动后,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户自为战”,沿线村的村干部、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都行动起来,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以户为单位做好违章建筑拆除、沿线整治、垃圾分类、环境提升等工作,真正实现沿线综合环境的整体提升。

    除了让村民的家美起来,村容村貌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从太阳桥经双庙村到太阳公社这段超过4公里的路段,之前一直分布着零零落落的水杉树。不过,最近这段路上的水杉树却变得有序、整齐,原来“太阳公社”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其中一项建设内容,就是补齐这段路上的水杉树。315棵水杉树补种工作完成后,这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这里很快就会成为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双庙村村民王大哥说:“这次精品线建设,把水杉都补上了,村里多了一处景观。”

    据了解,“太阳公社”美丽乡村精品线一共有144个节点,除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几个主要节点、个别需要拆除的节点,以及杆线迁移等较为复杂的情况未完成,其余已全部完成。同时,太阳镇还通过地毯式的摸排,在第一批整治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9个节点,力求整治和建设工作精益求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丹莉 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02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