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坚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

培育特色 有序整治 民生为重

太阳镇坚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太阳镇进一步明确了走特色化道路的发展方向,坚持“培育特色、有序整治、民生为重”,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美丽太阳。

    坚持培育特色,着力推进经济发展。以创新驱动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一方面,用好“国家级五金工具生产基地”招牌,着眼于“增链”、“补链”、精深加工,淘汰落后工艺,引进先进技术,进行设备更新,实现太阳工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打造全新的太阳农业模式,加大对“太阳公社”等农业新兴业态的扶持力度;强化横路山核桃营销策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打响横路山核桃品牌;大力招引优质农业产业化项目,努力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养生农业转型发展。同时,深入挖掘太阳庙会文化内涵,加强对《五凤朝阳》等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主动融入宁国的风情谷旅游项目,挖掘千秋关的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边关文化;加快畲族特色村建设,发展民俗旅游,打响畲族文化村的品牌。

    坚持有序整治,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太阳镇将做好“一点”(高速出口及集镇)、“两线”(天目溪活力乡村精品线寨村至登村段和太阳至浪山“太阳公社”精品线)综合整治工作,对太阳高速出口、千秋关、双庙等几个关键区块进行整治美化和景观改造。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集镇规划,启动迎宾路北段建设,在双庙、浪山等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现代化生态小城镇。

    坚持民生为重,着力提升幸福指数。新的一年,将继续深入推进“好家风”建设工作,广泛践行新时期临安精神,大力宣传表彰各类先进典型,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传播正能量;深化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扎实开展“文化、服务、培训”三进礼堂活动;完善社会保障,加快农村居家养老建设,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发挥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的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丹莉 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2-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