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人大:把好“四道关”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市人大太阳代表小组督查电镀企业集中处置污水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把好“提出关”。镇人大平时注重对代表撰写议案建议的培训,指导代表围绕全镇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人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到选民中听取不同意见,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从而提出案由准确、案据充分、方案可行的议案建议。

    二是把好“交办关”。人代会召开后就及时把议案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按照政府各办公室的职能,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实行“五定”,即定领导、定科室、定责任人、定办理要求、定办结时间,保障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有效。

    三是把好“督办关”。不断建立健全跟踪督办工作机制,定期听取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对于正在和已经办理的议案,组织代表现场视察,看有否真正办理到位,对于短期内和一时不能马上办理落实的建议,镇人大将督促政府加大办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办理,确保建议解决落实。

    四是把好“评议关”。年终开展回头看工作,由领衔代表和附议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对于代表满意的议案,镇人大将进行年终表彰,对于有条件办理,代表评议后不满意的,将督促办理单位重新办理,查找存在不足,努力提高人大代表满意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1-2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