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谢家桥村简介

 

    谢家桥村位于临安市西北部的千秋关南端,县道横麻线横穿而过,地处钱塘江流域天目溪的上游,距临安市区55公里。共有10个村民小组,257户农户,总人口790人。辖区分上谢、章家、谢家桥3个自然村,区域面积7.6平方公里,山林面积10803亩,耕地面积370亩,是个典型的山多耕地少、山林资源丰富的山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于山核桃、竹笋和特色花卉苗木等农业生产。2013年村经济总收入7898万元,村级可分配收入5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6980元。

   空气清新怡人,小河流水潺潺,鱼水群欢,竹林静谧,幢幢新房红墙黛瓦,徜徉在这如诗的“绿色长廊”里,游客们都禁不住感叹:“在这里,农民们过得真像是世外桃源的生活啊。”就是这样的小村庄,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村两套班子及村民的努力,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致富之路,绿色、生态谢家桥相继获得了“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 浙江省园林绿化村”,“ 浙江省卫生先进村”,“ 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森林村庄”,“杭州市民主法治村”,“ 杭州市清洁能源示范村”,“ 杭州市十大生活品质之村”,“杭州市文化示范村”,“临安市‘绿色家园,富丽山村’特色村”,“临安市示范文明村”等荣誉。

   联系方式:0571-63830706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1-2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