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寨村村简介

    寨村村位于太阳镇的东北部山区,因古代钱鏐、朱元璋均于此驻兵扎寨,故称寨村。并有“大鸣岩”、“万岁墩”等历史遗址,有着悠久的文化资源。

   现在的寨村村由原寨村和原堰(yan,方人左右结构)塘两个行政村组成,共10个自然村,分为35个村民小组,村庄总面积大约24.3平方公里,现有农户742户,总人口2385人。全村耕地面积768亩,共有林地面积29393亩,山核桃种植面积约占林地总面积的80%以上,村民主要以山核桃为主要收入来源,另外依靠竹笋、花卉苗木和其他经济作物为收入来源。近年来建设了无公害的山核桃生态园区,利用科学管理,使山核桃增产增收,保障村民的经济收入。如今,寨村90%以上的农户都住上了新房子。村里建起了健身场所,设立了舞蹈室,活动室。寨村村生态环境优良,风景秀丽,素有“山上优质山核桃,溪里肥嫩石斑鱼”之说。

   村民们生活充裕,村风文明,邻里之间其乐融融,展现出了新农村建设的一片新气象。

   联系方式:0571-63836284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1-2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