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景村村简介

 

    太阳镇景村村位于太阳镇政府以南约7公里处,是原景村乡政府所在地,经撤乡并镇后,并入太阳镇,但目前仍然是景村片的经济、文化中心,横麻公路沿村通过,交通便利、地理环境优越。

   景村村全村村域面积5.3平方公里,由景村、徐家两个自然村组成。分27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518户,总人口1573人。境内有耕地1428余亩,山林7570亩,青山绿水、宜人居住。

   景村村以农业为主,村内有在市内颇负盛誉的龙潭甲鱼养殖场、小天目农庄,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竹笋和劳务输出。盛产雷笋、笋干等农副特产,生态养殖、农家乐正在兴起。村内有幼儿园、卫生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村民安居乐业,村安人和,环境优美,物产丰富,基层组织健全。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齐心协力,景村村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通过村庄整治,被列为中心村项目创建村,为我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景村人民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充分发挥本村自然资源和环境优势,发展生态效益农业,千方百计利用好中央和地方“统筹城乡发展”等富民政策的扶持良机,以规划为龙头,从治理“脏、乱、差、散”下工夫,以人为本,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统筹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以人为本,加大自然生态保护力度,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严格按照“布局优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的要求,积极开展村庄建设。

   目前,全村上下正齐心协力,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发图强。

    联系方式:0571-63833308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1-2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