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山核桃采收管理工作的通知

太政字〔2014〕74号

关于加强山核桃采收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

    山核桃是我镇的重要产业,也是农户的重要致富增收来源,为进一步做好山核桃有序安全采收工作,各村要组织专门管理队伍加强宣传,强化责任,共同维护好山核桃采收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临政[2014]87号通告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统一开杆,防止掠青

    要严格按照市政府通告精神实行统一开杆,即9月8日(白露)。农户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采收,各收购单位和个人做到有序收购山核桃。

    二、遵纪守法,强化管理

    各农户必须按照山林定权的规定山界管好自己的经济林,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采收期间,禁止外来人员及本村村民串山串户捡山核桃脚子,确保林农利益不受侵犯。

    三、强化意识,确保安全

    广大农户要增强安全意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积极参加山核桃采收安全保险,增强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

    四、规范秩序,有序采收

    要做好采收前的充分准备,不忙乱采收,不冒险采收,严格执行临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山核桃采收管理的通告》,做到有序采收,有序收购,保护林农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对违反通知,擅自开杆、破坏秩序的行为,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五、大力推进山核桃生态化经营。各村要以示范基地、示范户和科技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引导和发动林农科学经营山核桃林地,因地制宜地选择油菜、黑麦草、紫云英及常绿的灌木林进行套种,使山核桃林下植被得到及时修复,做到山核桃林地“山戴绿帽、闪耀扎带、山脚穿鞋”,提高土壤肥力和应对极端天气能力,促使山核桃旱涝保收。

 

    临安市太阳镇人民政府

    2014年8月28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1-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