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力促进农业工作可持续发展

科学创新领潮流 太阳农业品牌响

全力促进农业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到高拔省级粮食功能区,675亩"太阳米"已经收割完成。稻田里,取代收割前金灿灿一片的是一匝匝稻根。据了解,"太阳米"今年首次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久保田888收割机,全程机械化收割,收割速度高达3万斤/天。

    而走进位于太阳镇双庙村的"太阳公社",在这个坚持永续农业生产理念的"理想家园里,招募当地农民成为生产社员,按照自然农法,不用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及任何的转基因种子进行种植养殖生产。虽然,如今的太阳公社小有名气,但刚开始只是单纯地想养“中国最优秀的猪”,并没有种有机稻的打算。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建设,动作越高越大,不仅养鸡、养羊、养蜂,甚至还种上了中药材,有机水稻也应运而生,变成一个全部能自供自足的农场。2014年水稻收割的季节,太阳公社迎来了130余人的浩荡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体验着收获的快乐。

    2014年以来,太阳镇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及时分工,落实责任。同心同力,上下一心,集思广益,克难攻坚。作为主管部门,农办更是根据各成员自身的能力特点,不断加强建设、团结开拓、科学创新,为全镇农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冬季作物油菜、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及机械化收割,及时做好春耕备耕宣传,统筹指导水稻统一育插秧等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实现粮食生产、收割、烘干及大米加工销售一体化建设……作为全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粮食功能区建设是太阳镇农办工作的重点。据悉,2014年太阳镇种粮大户流转面积2441亩,实现统一育秧机插面积3153亩,油菜机收面积669亩。项目建设及农业生产过程中,太阳镇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镇村部门各级联动,使受灾情况降到最低。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畜牧产业发展,建设完成无害化处理中心,并于8月15日正式运作。实行检疫、防疫分开,全面推行报检制和二维码标志,做好防疫工作。积极促进政策性保险,全年完成政策性保险生猪险种53000余头等等。

    与此同时,太阳镇还积极开展农技推广、严格村级财务管理、合理做好农机管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等等。实施绿化造林,实现春季绿化造林2880亩,其中迹地更新任务完成1840亩,共义务植树1.5万株。另外,森林消防、林木病虫害防治和林木检疫监管工作,以及林木采伐管理工作和项目规划申报实施工作也相应跟上,切实推进碳汇林业发展。

    新的一年,太阳镇将继续为正在建设中太阳公社农业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完成太阳小流域农业生态开发项目建设。同时,继续认真做好各线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1-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