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巩固成效全力攻坚 还百姓一方清水

巩固整治成效 制定治理方案

太阳镇全力攻坚还百姓一方清水

    近段时间来,家住太阳溪边的普通党员老陈总会去河边走走,看到河岸边有垃圾就顺手捡起。“这是河道整治专项活动坚持下来的习惯。”老陈笑着说,村里的党员群众自发地搞了几次整治活动,现在溪边的环境变好了,水也变清了,他有事没事都会来转转,既享受美丽环境,又锻炼了身体。

    太源村村民计水华曾经三次赶回村里参加河道整治志愿活动。在青山经营一家小饭店的他,平时回村的次数不多。但一听说有活动,就放下生意,二话不说赶了回来。有两回,村干部劝他:“路那么远,你不方便,别赶回来了。”可是第二天一早,他还是准时参加活动。“平时不常在家,有机会做点事儿也是好的,再说水的问题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啊。”

    据了解,太阳镇自启动河道整治专项活动以来,组织党员群众3200余人次在境内的太阳溪、虞溪、桃源溪等几大支流开展了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对全镇80多公里的河道进行了整治,对河面的漂浮物进行打捞,对堆积在岸边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70余车总计185吨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各村还专门制定了河道长效保洁和专人巡查制度,镇“五水共治”办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对河道的卫生死角展开了大清查。

    在巩固清理成效的同时,太阳镇还制定了4个专项治理方案:一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目前已完成各村生活污水管网的实地调查和枫树岭等5个村的污水纳管设计,进行农户无害化三格式化粪池改造;二是工业污水治理方案,聘请专业的环保公司对企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调查,“一厂一策”制定整改方案,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三是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方案,在畜禽养殖的主产区——景村片,按养殖规模分类制定措施,对畜禽排泄物进行处理;四是河道保洁治理方案,加强排灌渠改造和防洪堤加固,设立建筑垃圾固定倾倒点,制定河长制考核细则,每月对各村河道整治情况进行打分排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7-2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