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上太阳村拆违工作如火如荼

    最近,上太阳村拆违势头如火如荼。近日,记者随同市委“双百”攻坚拆违大行动督查一组来到上太阳村。

    在杭徽高速沿线的上太阳村,记者看到一处占地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被实施拆除,这处违建简易棚原本用来种植食用菌,因为临时建筑审批时间已过,又因有碍杭徽高速沿线瞻观,太阳镇借助双百攻坚拆违大行动之东风,对这处违建实施覆绿整改。

    同时实施拆除的不仅仅只有此处。在上太阳村,一户非法的“一户多宅”的存在,影响了村道的拓宽,也影响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在镇、村两级干部的说服教育下,户主主动愿意拆掉老房子,为建设村庄出一份力。

    “我们村每个月要拆违1200平方米,突击100天,完成3600平方米的任务。”太阳镇上太阳村党总支书记陈加明称,太阳镇自全市“双百攻坚”动员会后,行动迅速,将拆违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实行各村每月拆违数量、排名公示制度,有效的推动了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

    据记者了解,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拆除违法建筑和“无违建”创建工作高潮,太阳镇迅速部署,直面挑战,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加强了新增违法建筑的监管和“一户多宅”的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了“一户多宅”集中清理整治,建立了各村“一户多宅”数据库,全面落实了“建新拆旧”的要求。从5月9日到6月5日,太阳镇拆除违法建筑34处13800平方米,拆除“一户多宅”,面积达9870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6-0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