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驻村干部已走访农家2600多户

一本本子一支笔 走遍农家不漏户

太阳镇驻村干部已走访农家2600多户

    “谢谢你们,这样我们就不用再往镇里跑一趟了。”日前,太阳镇横路村的张大妈拉着镇干部的手感激地说。

    太阳镇地形狭长,这给家住南北两头的村民去镇政府办事带来很多不便。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求机关干部着重做好“三个一”, 即一支“勤笔头”、 一本“民情本”、 一张“热板凳”,深化走访活动,做到走访频率量化,走访对象细化,走访内容深化,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笔者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驻村干部通过周一集中下村办公、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求,并把解决难题的方法和下村走访的心得体会用笔一一记录,做到一支“勤笔头”,记录群众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目前,全镇机关干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4条,解决问题69个。

    在镇里专门设计制作印发的“民情日记本”上,笔者发现驻村干部记满了所驻村的各类信息,从村民的参保情况到贫困户的低保发放,从村里的项目建设到文化活动,一笔笔、一宗宗,这本“民情本”,不仅记下了百姓事,还见证了驻村干部风里来、雨里去,访农家、跑田头的工作状态。

    此外,驻村干部还做到一张“热板凳”,坐进农家屋,通过推行“住夜值班制度”和开展“平安流动诊所”的机会,与群众促膝谈心,聊民生、调纠纷、谈发展,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走访农家2673户,化解矛盾纠纷57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4-10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