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三个坚持”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城乡一体 坚持以人为本

    2014年,太阳镇将把握“三个坚持”, 大力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工作。近日,记者了解到,太阳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城乡一体、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特色产业之乡、生态宜居之地、文明和谐之镇,使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展,加快特色产业之乡建设。据介绍,2014年,太阳镇一方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机器换人”、“腾笼换鸟”等工作,巩固提升国家级五金工具生产基地的核心竞争力,助推五金工具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做好节能灯玻管、机械制造、纺织等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太阳镇将以省级粮食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山核桃生态示范区等为依托,以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为导向,以发展生态型、节水型、循环型“三型”农业为目标,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现代农业高地。同时,拓宽商贸发展路子,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人文、山水等资源特色,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特色餐饮等,鼓励发展电子商务,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生产生活需要。

    坚持城乡一体化,优化人居环境,加快生态宜居之地建设。太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太阳镇将加强集镇规划、建设与管理,相对集中财力,启动迎宾路北段建设的同时,继续实施太阳大街西延工程,推进凤凰府邸小区建设,并且配合做好横麻线建设相关工作。深化推进新农村建设也是该镇2014年的重点工作。新的一年,太阳镇将积极实施宅基地复垦、危旧房改造、下山移民工程等支农惠农项目和城乡统筹项目,建设绿色生态区,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村靓镇“四大行动”,抓好精品村、特色村、中心村等创建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幸福指数,加快建设文明和谐之镇建设。2014年,太阳镇将紧紧围绕构建“大综治、大调解、大防控”的格局,充分发挥镇村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作用,继续推进“平安网格”创建活动,不断深化“民情热线”、“阳光调解”等特色工作。同时,继续推进“文化礼堂”、“天目学堂”、“农家书屋”建设,挖掘和保护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此外,还将完善社会保障,积极推进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社会优抚,做好居家养老等工作,推动老龄、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1-2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