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选票 功在平时 太源村领头雁连选连任

    

    太阳镇太源村日前组织开展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原村党总支书记卢文杰再一次满票当选,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当选村书记了。而另外4名支委,除了一名今年年满60周岁退下来由另一名村委“补充”进来,全部是原班人马,并且都高票当选。

    谈到连选连任的原因,卢文杰说:“这几年,我们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跑项目,做实事,真的作了不少努力,这些村民都看得见。这次连任,是党员和群众对我们支部几年来工作的信任和肯定。”

    这支村党组织队伍的连任,其实也让所有人看到,“拉拢”人心,并不是用在选举进行时,而是用在平时,也不是用哄骗或利益诱惑,而是用为民着想的一颗诚心和干事的能力、魄力。当太源村的党员和群众在一张张红色选票上写出他们名字的时候,是把信任与期望再一次交到了他们的手上。

    信任,因为他们的为人和做事。这几年,在党总支书记卢文杰和村委会主任毛双喜领头的太源村两委班子的努力下,太源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他们在任期间做出的实实在在的功绩,也是村民对他们满怀信任的根本原因。

    2009年,实行宅基地复垦,建设安置小区;2010年,开展新农村重点整治村建设;2011年,同时创建“绿富”精品村和杭州市“美丽乡村”,扎扎实实做好了供水、交通、绿化等各项建设,实施了三期集聚点工程,建起了文化广场;2012年,实施道路硬化,修筑防洪堤,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了保障;2013年,将只有3.5米宽的进村道路拓宽至6米,将八亩自然村西山范围的3条百米长小路拓宽、硬化,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口。

    “说话要算数,不能说空话,答应村民的,就必须去做到。这样才能获得村民的信任。”这是卢文杰和其他村干部一直恪守的原则。在创建“精品村”的时候,村民非常配合,在补助款暂时不到位的情况下,村民们也都同意先拆后补,100多户业主,没有一个向村里催讨过补助款,只因为相信村两委班子绝不会拖欠这笔钱。

    更让人佩服的是,年年都有工程,年年都有投入,太源村坚持做“明账”、“细账”。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坚持民主决策、规范管理、节俭办事的原则,合理使用几百万项目资金,收支基本保持平衡。

    他们还是村民的“知心人”。太源村有个一站式办事厅,无论是村书记、村主任还是村委委员,都不会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而是在村委一楼的一站式办事厅“排排坐”。苦了村干部,但方便了村民办事。每天,除公事外出,村书记、村主任、当天值日干部、“民情热线”接线员、代办员等都必须在场,周末也如此。这一做法,深受村民好评。

    “如今村庄环境建设好了,我们还要考虑老百姓增收的问题。按照村实际情况及市场需求,我们以后打算带领村民重点发展生态养殖业。明年,我们还将新建一座文化礼堂,让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太源村接下来发展的蓝图,已在村党组织成员的脑海中。这是他们竞选时的创业承诺,也是村民对他们的期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11-26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