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拆增收 效益助拆 太阳镇“三改一拆”有新举措

    “违章建筑拆除后还能有钱赚?这不会是骗人的吧?”太阳镇横路村的村民章师傅在看到动员通知时,对于该镇“效益助拆”的模式将信将疑。但这不是太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忽悠”群众,而是确实存在的“好事”。

    据了解,太阳镇在“三改一拆”工作实践中认识到,传统的拆违控违对于“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效果并不理想,处理不当还容易产生社会矛盾。针对这一情况,该镇在“三改一拆”工作中努力寻求新的模式,通过与土地整治项目相结合,土地流转政策辅助来实现以拆增收、效益助拆的目标。利用土地整治项目资金,将拆除的违章建筑土地复耕成为优质农田返还农户,并根据农户要求帮助其进行土地流转,既助力了“三改一拆”工作,又为农户创造了经济效益。

    “其实我也知道一户两宅是违法的,原来旧房子留着也就是堆放杂物,没什么其他用处,但是拆了可惜。现在好了,拆了不仅没损失,还有了经济回报,我是举双手赞成!”章师傅笑脸盈盈地告诉记者,政府以这样的方式来开展工作,想的都是百姓,他愿意配合拆违,他所在的村,不仅要做示范,而且还自告奋勇,要配合镇村做好其余两户的思想工作。

    据了解,目前,太阳镇采用这种“效益助拆”模式进行拆违的农户共有9户,涉及1180平方米,均是自主拆违。太阳镇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村主要干部、驻村干部在前期开始的“地毯式”排查后,全面掌握全镇违建情况,并且针对排查所掌握的情况,进行归类,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既要坚持人性化拆违,又要确保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新的拆违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梁川 赵芸 程丹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6-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