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启动寿星鸡产业化项目

山窝里飞出了“金凤凰”

 太阳镇启动寿星鸡产业化项目

    太阳镇日前正式启动斑竹寿星鸡科技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斑竹寿星鸡经过7年的发展,努力在“生态化养殖、产业化经营、多元化销售”上下功夫,从养殖几千只鸡到现在年产销2万羽,从简易养殖到规模化、规范化、生态化养殖,从单一的活鸡销售到活鸡与冷冻产品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使得寿星鸡从浙江走向了全国。小小寿星鸡飞出了大山,飞进了千家万户,还飞进了人民大会堂的餐桌上。

    该项目启动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寿星鸡品牌配套工程的产品开发,形成科研、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同时,还将扩大经营范围,充分利用寿星鸡的品牌优势发展种植业,并将种植业和观光农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发展循环农业,形成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继大力推广粮食生产“太阳模式”、打响“太阳米”品牌之后,寿星鸡科技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启动是太阳镇农业发展又一新的举措。依靠科技进步,创新经营机制,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化经营,该项目为太阳镇农业产业从单纯的一产向二、三产业延伸,提升现代农业的多元化进程,指引了一条新的路子。对于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保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这一项目的启动,有助于太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广,符合山区农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更顺应了当前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叶青 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1-1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