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今年以来,太阳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扬工业服务月精神,树立一个勤勉能干的政府形象,为企业当好“服务生”,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太阳镇工业经济提速。

    该镇将服务企业作为工业线一项常态化工作。深化联系企业制度,加大各级工业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企业短信、QQ群和太阳镇工业经济网等信息平台把工业经济政策及时准确的发布到企业,让企业充分了解并享受到扶持政策;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组织镇党政班子与企业结对活动,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着力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政企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该镇对企业实施的节能技改、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牌培育等转型升级项目,实行全程服务,通过与学校、银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技工中长期培养和融资难问题,营造优良的企业发展环境。做好500万以上企业档案,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通过制定落实企业奖励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临安市第五届职业技能节”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该镇鼓励商会、协会成员企业加强合作,形成产业配套,实施差异化发展,减少行业内恶性竞争,鼓励在工资协商、标准制定、劳动用工、价格制定、行业自律、技术攻关、原材料采购、销售渠道等方面形成联盟,提升太阳块状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定期召开理事会议,研究讨论协会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等方法,逐步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2-26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