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下太阳村有蛇“出没” 反季节蛇卖好价

    

    冬天,蛇一般都会“销声匿迹”,顾自冬眠。而在太阳镇下太阳村的冯维生的蛇舍里,1万多条蛇却还在盘游、嬉戏。蛇舍温暖如春,这些蛇也忘记了冬眠。这其实是冯维生赚钱的一个好门路。

    现在蛇肉已成为很多酒店、餐馆的一道好菜,吃的人也多,而对于喜欢吃蛇肉的人来说,冬天要吃到一碗蛇肉的确不容易。冯维生养的1万多条蛇里面大蛇有100多条,主要是乌梢蛇和菜花蛇等食用蛇,都可以卖钱了,市场价100多块钱一斤,比夏季蛇肉的价格高了很多。

    记者看到,蛇舍三楼分布着好几个蛇苗池,里面扭动着细长的小蛇。冯维生一边让一条小蛇乖乖地缠绕在自己手上,一边对记者说:“这里室内温度达到25摄氏度以上,湿度保持在45%以上,这样蛇才会生长,我们则依靠反季节销售卖出一个好价钱。”蛇室里安装的是中央空调,据他解释,如果是立式空调小蛇会爬进去丢了小命的。

    蛇舍二楼摆放着整齐排列的蛇笼架,蛇笼就好像一个一个的大盒子,采用地热保暖,它们都是好几斤重的大蛇的窝。冯维生说,他的养蛇流程是先买入蛇蛋孵出小蛇并把它们养在“集体宿舍”小苗池里,小蛇需要喂蛋清。大概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等小蛇长到1斤左右,再把它们转移到“公寓”蛇笼里养,给它们配备牛蛙,泥鳅等“伙食”,一般体重达到1斤的蛇就可以出售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2-1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