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风情品特色小吃 太阳镇庙会即将举行

    随着农历十月二十四的临近,太阳镇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也即将举行。2012年太阳庙会活动将为期一周,从本月7日到持续到13日。

    太阳镇的庙会起源于唐朝末年“安史之乱”时期。大将张巡在浙皖边境平叛中壮烈献身,被封为“东平王”。为了纪念他,太阳附近的百姓在后龙山聊、太阳街的东门头建造了一座东平王庙。此庙建成后,方圆数十里的百姓均来朝奉。开光日定在农历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当时,方圆百里的男女老少均自愿赶到,人山人海,异常热闹,像过节日一般,庙会便因此形成。

    据了解,今年的庙会活动周是太阳打造 “特色产业之乡、生态宜居之地、文明和谐之镇”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的举办将促进太阳商品经济的交流和发展,展现新太阳面貌和无穷魅力。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亮点一:太阳民俗风情浓郁。传承太阳庙会悠久历史,汇合"吃、游、赏、购、娱"于一体,集中展现太阳民俗风情。其中12月7日举行的庙会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演出,将特别邀请知名演员、本土艺术家登台献艺,成为太阳镇年度大型文化商业旅游盛会。

    亮点二:各地特色齐集太阳。上百家来自各地的小百货、小五金、各色小吃齐集在太阳镇大街两旁,“赶太阳庙会”也成为了於潜、昌化等周边村镇群众冬日的一大特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何旭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2-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