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举办劳动法培训班

    为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通过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近日,太阳镇邀请了市人社局专家对该镇39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监察科负责人从如何建立规范完善的职工登记表、职工花名册、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清册、企业规章制度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还结合我市实际,针对劳资纠纷中不外乎出现的三种情况通过身边具体的案例,在给企业敲响警钟的同时也为企业打开了职工擅自离开又奈何不了的尴尬局面;工伤科负责人从工伤保险的基本情况、原则、工伤认定范围及工伤认定申请流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特别是针对不同情况下工伤如何认定举了很多实例,加深了在座企业老总和劳资负责人的印象。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后,大家踊跃提问,气氛活跃。与会有些企业结合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市人社局专家进行了交流,觉得受益匪浅。太阳镇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增强了广大企业家、劳资人员的法律意识,促使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企业建立和完善和谐劳动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叶青 朱丽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0-3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