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工业经济保持“五增”势头

推进项目建设 拓宽招商渠道 加大技改力度

太阳镇工业经济保持“五增”势头

    今年以来,太阳镇党委、政府以企业扶持为重点,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全镇工业经济保持总量稳定增长、亮点明显增多、技改力度增大、招引水平增强、服务质量增高等“五增”势头。1-8月,全镇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7.2亿元、规上高新技术产品销售产值5819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265万元、国地两税20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55.5%、33%和23%。

    为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该镇全力投入平台建设,积极跟进项目落地和推进工作,促进项目早落成早投产早收益,经济运行亮点明显增多。目前,东方公司精密金属垫片项目2幢厂房已建成,新设备正在安装中;铁桥公司与美国史丹利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已完成各项考评工作,预计下月可下单生产,将为企业提升3000万的年产值;电镀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引进全自动电镀生产线14条和可日处理1000吨废水处理站,已完成工商注册,环评、水保及能评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下月正式立项。

    该镇还不断促进企业调整产业,实施循环经济项目,节能技改力度显著增大。天山公司、中晟玻璃2家玻管制造企业实施玻璃炉窑的节能技术改造,鹏达工具、友合纺织、金轮工具等3家企业申报节能技术改造,还申报了临安和杭州两级循环经济项目。同时,各企业还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向上申报专利,今年该镇专利授权目标16件,已完成80%。

    为保证完成8000万元的招商引资工作内资任务,该镇充分发挥工业产业基地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分类指导,积极引进符合该镇特色的中小企业。今年上半年,宏基通用、宏基科技、越城房产等5个项目落地;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致工微电机配件有限公司、鼎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个项目正在实施;银江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华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生产机械设备2个项目在谈中。目前,实现内资投资548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806%。

    今年,该镇党委、政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了“访百企、解难题”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并出台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扶持政策,加强协会建设,修改五金工具行业工资标准协议,保障职工利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练淑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0-0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