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村村有个植保专业合作社

    太阳镇武村村是我市的山核桃产区,这几年,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山核桃灌溉和林下除草都实现了机械化,但如何更科学的预防山核桃树的病虫害,一直是困扰村民的难题。

    “这户人家山核桃树做了防病虫害工作,那户人家没有做,虫害反而会更严重。”武村村干部章大根告诉记者,为了实现群防群治,去年,村里依托浙江农林大学植保专业的专家教授等师资力量,成立了诚惠植保合作社,专门为农民提供山核桃、竹笋、香榧等经济林病虫害防治作业、生产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专业服务。

    据记者了解,合作社里有两支专业的队伍,一支是山核桃植保科技服务队,服务队经常走村进户,及时开展山核桃病虫害调查,认真记载病虫名称、发生范围、面积危害等并及时上报。同时,他们还积极的为广大农民提供病虫害情报,科学防病治虫技术资料,防治药剂等服务。另外一支队伍就是山核桃病虫害专业防治服务队,服务队一边立足科学防控,一边推广应用环保低碳的农资产品,并根据农户防治需要,按照病虫害防治技术,实施防治作业。

    “植保专业合作社不仅为没劳动力的家庭解决了劳力问题,而且也能在第一时间收集到山核桃病虫害的一手资料。”武村村党支部书记洪柏林说,虽然到目前为止,合作社没有产生太多的经济效益,但他相信,植保专业合作社在不久的将来一定是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6-2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